大秦武士

对郭靖,黄蓉,郭芙,全真教,丐帮,昆仑,华山极不友好

以武止戈

私掠船(Privateer),又称武装民船,是一种获得国家授权可以拥有武装的民用船只,用来攻击他国(主要是敌国)的商船(甚至军舰――如果力所能及的话)。其实质是国家支持的海盗行为。

在15~18世纪的海战中曾被广泛使用。交战国不但发给拥有私人船舶的本国人私掠许可证,而且发给拥有私人船舶的中立国国民私掠许可证。这种广泛使用私掠船抢劫和拿捕敌国商船的行为,当时被认为是合法的。1856年《巴黎海战宣言》正式废除了私掠船制度。此后,私掠船被认为是海盗船,船上的人员被认为是海盗而不受国际法保护。

  

距离上次从木珍星人手里保下露西亚已经过了半个月的时间,由于他那次是暗中出手,因此哪怕是TPC也不知道究竟是谁救了露西亚,只是检测出一股奇特的能量波动。这样的结果让张无忌十分满意,再这样孤立无援的情况下,能多隐藏一阵子,就多隐藏一阵子好了。至于露西亚本人,则在张无忌开的孤儿院里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,至于住的地方,就在丽娜的隔壁,两个女孩年龄相仿,很快变成了密友。

张无忌为了生计,在附近的一家中餐厅里找到一份厨师的工作,餐厅的老板是湖北人,因此主营楚菜。张无忌凭着在武当伙房的火工道人那里学来的楚菜手艺站稳脚跟。餐饮业起早贪黑的工作虽然辛苦,但报酬不菲,至少花销是不用发愁了。

这天是周四,张无忌正好休假,他便起了个早,下楼买过早餐,准备吃完之后去公园坐着喝茶,顺便买点菜,这已经是他的习惯,算是在这个不算安定的时空里的一些属于自己的时间。可也只有张无忌自己才知道,灵气充盈的日本列岛孕育了不少精怪,他们都藏匿在暗处,成为了一个可靠的消息网。

张无忌端着做好的早餐走进客厅,打开电视边吃边看,敏锐的仙识就是一震,一个青色的身影不知何时出现在窗外,逐渐形成一个中年男子的样子,身上披着灰色的斗篷,帽子遮住整个脑袋,只露出一双眼睛闪着凶光。

张无忌脸色云淡风轻,就这豆浆吃了几口煎饼,冷冷道:“如果会说人话,那就用人类的方式交流。”张无忌说话间,捏着煎饼的手掐了一个法诀,暗中念动咒文,两名暗藏在客厅的式神悄悄现身,若真是上门威胁,就别想活着回去。

那人脸上露出阴冷的表情,冷冷道:“卑微的人类,作为杀了我儿子的人,我很佩服你的勇气。“

张无忌装作回忆了半天,疑惑道:“你儿子?上次被迪迦打死那厮是你儿子?失敬,失敬,我还以为是哪个畜生的野种呢。”

那人显然是被张无忌的话激怒了,“我乃木珍星陆军准将兰德斯·卡尔,你杀了我的儿子,按照人类的规矩,你要偿命!”那人本以为张无忌会被这句话吓到,可哪知道他只是淡定地添上一碗豆浆,从容不迫地将切断的油条放进瓷碗里细嚼慢咽,丝毫不为所动。张无忌从容不迫的而样子让那人十分的恼怒,可是面前这道仙障又不是他这个水平的人能够突破的,因此只能咬着后槽牙暗恨自己无能。

张无忌吃完了豆浆,收拾好碗筷,站起身踱步到阳台,冷笑道:“那么,露西亚被杀害的同伴的命谁来偿还?尔等番邦宵小之徒,为图一时之快滥杀无辜,甚至直接入侵地球,滥用武力,这笔账,怎么算?”张无忌说这话的时候,身上忽然金光一闪,人已消失在原地,下一秒出现在那人的身前,青龙剑垫在他的脖子上。几乎是同时,那人身后金光一闪,两名式神出现在身后,一人青面獠牙,手持三尺长剑,一人,白衣飘飘,手持八尺薙刀,显然是打算强行留人。那人猛地一惊,忽然的变故令他始料不及,就听张无忌冷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灭你全族如何?”无形的威压瞬间将兰德斯笼罩,巨大的恐惧在心中升起,顿时吓得他脸色煞白,冷汗淋漓,想要转身逃跑,却已经是双腿发软,动弹不得。

张无忌冷笑一声,道:“戏演到这个地步,也该散场了吧。”张无忌话音刚落,左手掐了个诀,一掌打在中年男子的胸口,一道紫光从背后飞出,直直窜向天空,几乎是同时,两道紫色的能量光束径直飞向红莲和勾陈。两名式神皆是修为高深之辈,立刻感应到危机,手中法器光芒一闪,两道光束击在一道无形的仙障上,瞬间消散不见。张无忌眼疾手快,伸手将那人夹在腋下,下一秒已经落在天台上,就见那人仿佛跟睡着了一般,只是面色发青,很显然是被人强行夺舍导致的。

张无忌微微皱了皱眉,隐隐有些不安,伸出手指在那人身上点了几下,右手画了一个太极图,一掌打在胸口上,太极图没入那人的体内。就见那人的脸色恢复正常,睁开眼睛,张大嘴用力咳嗽几下,迷茫地看着张无忌。

张无忌本来想说点什么,却见一声惊呼,顺着手指的方向看去,只见一股能量光束猛然砸下,震耳欲聋的爆炸声随即响起,三四个街区外的天空被染成了火红的颜色。剧烈的冲击波扫平了爆炸范围内的一切东西,完全可以想象伤亡有多么惨重。张无忌看了一下手表上的时间,不由得心里猛地一沉,面色变得铁青,上午10点45分,正是全世界通用的写字楼上班时间,这个时候动手,用意不言自明。

就在这个时候,天空中又降下三道光柱,等光芒散去时,三头怪兽发出震耳欲聋的咆哮,一只通体黄色,双手是两根长鞭,一只呈黑色,脑袋如同西方神话里的恶龙,双手是螃蟹一样的钳子,第三只好似修罗恶鬼一般,头上长着透明的角。三头怪兽显然被什么操控着,一落地便开始在城市里大肆破坏,追杀侥幸逃过爆炸的平民。

张无忌面色铁青,被轰炸的地方是大阪的华人区,整个大阪一半以上的中国人都在那四个街区的范围中,一度是被戏称为小中国,木珍星人首先攻击华人区,挑衅的意图已经昭然若揭。

“我,我的店……”

张无忌目露杀机,对勾陈和腾蛇吩咐道:“这里交给你们了,协助警察疏散平民,我去灭了那三个孽畜。”

“是!”

紧急关头,红莲和勾陈没有说什么,只是齐声应是,就见张无忌化作一道流光直奔十公里外的修罗炼狱。战机引擎的咆哮声由远而近地传来,张无忌从云头上向下望去,六颗导弹拖着尾焰呼啸着飞向怪兽,在兽表皮上炸出几个火球,稍微迟滞了怪兽行动,可这显然不够。放过导弹之后,两架战机便仗着机动性与三头兽纠缠在一起,不断用机鼻下方的镭射炮攻击三头怪兽。不多时,其中一架战机便被黄皮的怪兽一鞭子打坏了发动机,机舱中蹦出一道金光,迪迦再次出现。

战场上呈现出一面倒的状态,围攻迪迦的三只怪兽配合默契,结成某种阵势,将迪迦围在中间,令他难以脱身,每下攻击都在迪迦身上蹭出火花。每次迪迦想要攻击某一个对手,背后都会遭到攻击,一时间陷入被动,能量也在飞速消耗。

迪迦一个不留神,胸前露出破綻,迪斯岚抽个愣子,利爪抓向迪迦,马克菲隆右手一抖腕,长鞭劵向迪迦的脖子,戈登一声嘶吼,头顶的角凝聚能量,就要发射光束。可就在这一瞬间,一道耀眼的金光从斜刺里一闪而过,顿时就是两声惨叫,泽连斯基的右爪齐腕而断,马克菲隆整条右臂被斩落,戈登胸口猛地一痛,一击迅捷凌厉的肘击砸在胸口上,凝聚的能量溃散,后退几步,撞上背后的写字楼,庞大的身躯将写字楼撞塌了一大块,大嘴一张,一口鲜血喷了出来,显然受了极重的内伤。

迪迦只觉得白光耀眼,眼前不知何时多了一名男子,一身白衣,手持长剑,身形竟然与他差不多高,男子身后出现一个虚影,一只九尾白狐蹲在搬空,九条尾巴缠着九样法器,周身环绕着一条金色巨龙,正昂首盘身,冷冷地俯视三头怪兽。

一个充满威严的男子声音响起,“木珍星人听着,尔等若想活命,速速离开地球。否则,休怪本座降妖除魔,用尔等鲜血祭青龙剑锋!”

张无忌这一嗓子运了真元,声音传得极远,不只是迪迦,连战机里的胜利队众人也听到了,丽娜恍然大悟,这个男子就是她的邻居,一个和善的华人大叔,名字叫张无忌,只是现在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是摄人心魄的威严。

丽娜低声道:“竟然是他。”接着通过通讯器道:“指挥,这个人是我邻居,只是他……变化好大。”

宗方面色沉稳,略一沉吟道:“队长,怎么办?”

指挥室里,居间惠略一沉吟道:“帮助二号巨人和迪迦,解决掉三头怪兽。“

“是!”

胜利队的人讨论对策时,张无忌浑身白光一闪,一身儒衫在白光中变成一副白色的铠甲,右手冲地下的怪兽残肢一招,那残肢被金光笼罩,与男子手中长剑融合,变成一杆长枪,由一个风度翩翩的儒生,摇身一变成为一名威风凛凛的武将。

掘井瞪大了眼睛,调整摄像头的角度,对准了张无忌,喃喃道:“他的衣服变成盔甲之后,周围就有一种能量屏障,怪兽的手臂竟然变成了长枪,这难道是物质转化?”

指挥室里,居间惠手中捧着咖啡,凝视着大屏幕上的银甲将军,喃喃道:“我认为,我们需要好好谈谈。”

回应张无忌的是三头怪兽低沉的咆哮,齐齐朝着张无忌和迪迦攻了过来,木珍星人已经给出了回应。张无忌往天上一望,双眼金光一闪,云层中的一个圆盘物体引起了他的注意,怪兽果然有操控者。

“负隅顽抗吗?很好,我喜欢这个态度。”

张无忌收回目光,长枪一挺,迎香两只专司近战的怪兽,两头怪兽一头双臂齐断,一头没了左臂,面对张无忌凌厉的攻势,很快处于下风,几乎呈一面倒的局面。十个回合刚刚打过,张无忌一声清啸,腰身一拧,枪随身动,雪亮的枪锋金光耀眼,一声龙吟如炸雷般响起,在一阵破空声中,划过一个半圆,径直洞穿黄皮怪兽的心脏。

黄皮怪兽身子一震,左手的长鞭停在半空中,整个胸腔“砰”的一声猛然炸开,人造心脏被炸得粉碎。蓝皮的怪兽一声咆哮,张开嘴径直咬向张无忌的脖子。张无忌听到身后风声迅疾,双手回收抽出长枪,在一道金光中消失在原地,下一秒出现在黄皮怪兽的后方,回身一掌击出,这一掌势大力沉,两只怪兽重在一起,一道金光将两只怪兽仿佛羊肉串一般洞穿,两头怪兽浑身燃起蓝色的火焰,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烧为灰烬。

张无忌手一招,长枪自动回到手中,另一边的迪迦变成红色的强力型迎战第三头怪兽,这头怪兽被张无忌遗迹顶心肘击伤内脏,无法释放光线。迪迦一把扯下怪兽头上的犄角,释放哉佩利敖光线将怪兽炸成肉块,三头怪兽就这样被张无忌和迪迦击毙。张无忌看了眼迪迦,手腕一翻搭在迪迦的肩上,一股温暖的能量从手掌传入迪迦的体内,闪着红光的彩色计时器变成蓝色。

张无忌手中的长枪变成青龙剑,平静地看了眼迪迦,道:“走吧,该解决观众了。”

迪迦疑惑不解,“观众?”

张无忌仰头望着天空,冷冷道:“木珍星人。”

话音刚刚落下,人已经化作一道流光飞翔空中,视线直直追着那个圆盘飞行器而去,刚才在和两头怪兽战斗时,他就放出仙识盯着那艘飞船,当然不会让它就这么跑了。迪迦回过神来,也跟着飞向天空,与张无忌一前一后飞向那艘仓皇逃窜的飞船。张无忌猛地挥出一剑,青龙剑金光暴涨,耀眼的剑光砸在飞船的外壳上,只听“卡啦”一声,高强度合金的穿身裂开一个大口子,飞船的速度也跟着慢了下来。张无忌化作一道流光飞入飞船中,迎面就是一名木珍星人,这人穿着紧身太空服,手中握着类似武器的东西,见到张无忌进来,抬起手中的武器就要开火。

可张无忌比他还要快,青龙剑一横护在胸前,激光打在胸口上,被一道仙障消融,那木珍星人一击不中,转身就要逃跑,后心传来一阵剧痛,低头看见的是青龙剑的剑锋,惨叫一声倒在地上当场毙命。张无忌抽出青龙剑,冷冷地扫了眼地上的尸体,就见到一道舱门一样的东西,门边上的面板上是刻着外星文字的按键。

张无忌眉宇间锋芒如剑,冷冷地看着屏幕上的星球,和迪迦对视一眼,两道流光离开已经破损眼中的飞船,径直飞向位于木星附近的木珍星人飞船“暗夜之影”号。

木卫二轨道。

两道流光闪过,张无忌和迪迦出现在木卫二的轨道上,眼前十一艘造型奇特的飞船停泊在轨道上,正是木珍星的私掠船“暗夜之影”号,身旁三艘小一些的星舰,应该是护卫舰只。张无忌和迪迦对视一眼,同时出手,张无忌举起青龙剑,体内真元涌动,金色的光辉逐渐凝聚成一柄金色的光剑,迪迦双手交叉展开,耀眼的光粒子在身前聚集,组成L字形的瞬间,耀眼的光流从手臂发出。

张无忌一声清啸,青龙剑猛然斩下,金色的光剑激射而出,与迪迦发射的光线会聚在一起,在“暗夜之影”号上迸出耀眼的火光,“暗夜之影”号瞬间变成太空中的垃圾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)